郑州七十四中举办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1年04月30日2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艺术的天空是一幅画,艺术的天空是一首歌。4月30日下午,在响彻校园的歌声中,郑州七十四中第十五届校园文艺节目展演圆满落幕。本届艺术节旨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届艺术节展演,高一高二在若谷报告厅分开进行,时间定在4月29日晚和4月30日下午,学校领导及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到场观看。政教处、艺术组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扩大学生参与覆盖面为前提,严格把关筛选,两个年级共选出舞蹈、歌曲、相声、小品、器乐、朗诵40个节目参加展演。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队表扬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火爆的气氛。舞蹈类节目,或热情奔放,或柔美婉约,青春的朝气蓬勃,音乐的欢快律动,把观众的情绪全部调动起来了。歌曲类节目花样繁多,有乐队伴奏小合唱、有民谣弹唱小清新;有诉说心声的《不能说的秘密》,又有理想远大的《海阔天空》。动人的旋律唱响艺术节的舞台。相声《我有一个梦想》和小品《惠妃传》两个语言类节目,展现了演员良好的口才和原创的灵感,小演员们合作默契、收放自如,传达了真情的可贵和人性的真善美。钢琴独奏、吉他弹唱、乐器合奏、太极拳表演等节目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歌曲《红色》、《向往》和诗朗诵《我的祖国》等节目礼表达了郑州七十四中师生向党献礼,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感使命。“我可以自豪地站起 当国旗照常升起/让红旗飘扬 让歌声嘹亮/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当歌曲《红色》的旋律响起,台上台下一起深情合唱,“爱国担当”的情怀蕴含在这宏大的歌声中。

学生大显身手,老师自然也不甘示弱。王天苍书记、孔富强副校长、陈奇峰副校长、贾海涛副校长等八位党员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和祖国》;李黎明、齐杰、张艺三位老师带来了小合唱《往日时光》。教师参与,师生互动的节目把艺术节晚会气氛烘托到了高潮。最后,李黎明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合唱了《向往》歌曲,本届艺术节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美的旋律,美的色彩,启迪美的心灵;全面教育,全面参与,培养全面人才。校园艺术节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感受快乐生活,全面健康成长的宽阔舞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展演虽然拉下帷幕,但许多精彩的片段依然历历在目,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只要你参与过,为之激动过、欢呼过,都会得到并永远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通讯员 杨文霞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