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4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周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大四班张宸瑀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小英雄雨来》。张宸瑀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述在抗日战争时期少年英雄雨来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故事。

   国旗下唱响红色经典儿歌

  4月26日,周一升旗仪式中,担任升旗的中三班小朋友们为全体师生进行“国旗下唱响红色经典儿歌”活动。小朋友向全体师生表演红色经典儿歌《祖国祖国》,孩子们在嘹亮歌声中唱响爱党爱国之心,表达自己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之情。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百年信仰

  4月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党员付艺伟在党员大会上诵读周恩来致妻子邓颖超的家书《海棠桃李将盛装笑迎主人》。在诵读家书前,付艺伟同志带领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激励党员做最坚定的理想实践者;在家书诵读中,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革命爱情,被他们思想相通,心心相印,共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革命情感所激励,纷纷表示向伟人看齐,做优秀党员。

   坚持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4月26-30日,本周各班教师通过绘画、歌唱、讲故事、阅读绘本的方式依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领幼儿了解嘉兴红船、英雄小萝卜头等党史故事,带领幼儿通过律动表演、儿歌朗诵等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幼儿积极参与,大胆表达,活动效果显著。

   黄河泥塑黄土情 红色精神永传承

  本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班级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黄河泥塑主题课程深度融合,老师们带领幼儿通过黄河泥塑捏出主题多样、形态各异的作品,从南湖红船-第一枪--飞夺泸定桥--开国大典,讲述共产党的发展史;从金紫荆广场--金莲花广场--鸟巢--神舟系列--战机--高铁,一一呈现在共产党的引领下,新中国发展取得的傲人成就,民族情、爱国情、爱党情,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国家自豪感深深嵌入幼儿心灵之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习宣传党史、先进典型之全国优秀党员

  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向家长、教师推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先进典型之全国优秀党员系列,讲述张桂梅、周永开、卢永根、李夏等优秀党员事迹,向优秀党员学习;推送中国共产党的 “十万个为什么”系列,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史,引领全体教职工、家长共同学习党史。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