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如何选?40余所海外大学2所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亮相郑州中学!

2021年05月01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下午,郑州中学2021年春季海外大学校园展在红梅街校区拉开帷幕。US.News官方、斯坦福职业导师以及来自美、加、澳、英、瑞士、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8个国家的40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两所国内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参展,包括美国伊利香槟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瑞士工商管理酒店学院、日本东京国际学院等世界知名高校和北京交通大学与纽约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院校。展会分专题讲座和自由咨询两部分。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郑州中学副校长孙桂玲主持,学生、家长以及老师共400多人参会。会上,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发表致辞。他表示,海外大学和家长学生之间的这种直接沟通渠道十分难得也十分重要,在这里招生官可以直接了解和认识有活力、有个性、有思想的学生;同时,学生和家长也可以获得更详实的信息,近距离了解到各个大学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专业优势、生活环境等更具体更全面校园风貌。国外院校招生官代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招生老师焦欣广认为此次活动为海外院校提供一个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就英国留学优势以及后疫情时代留学悄然升温作了精彩发言。

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致辞

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学子和家长共计约800人参加。专题讲座环节,美国US News大中华区品牌专员程雯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US News排名分析及职业发展规划”的精彩讲座。她从留学生赴美趋势、选择大学依据、美国高等教育指导性原则、美国通识教育课程、国际就业趋势宏观预测等方面为与会者做了介绍,并建议家长及学生客观理性看待排名,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家长和学生不仅认真聆听着招生官的讲解,还用笔或手机记录重要的信息。

学生全神贯注听

学生家长聆听报告

自由咨询环节,各大学的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现场火爆。高二国际2班的朱星宇同学和父亲在认真了解了每个大学录取条件后最终将目标院校锁定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已收到曼彻斯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高三国际班毕业学子刘博文、赵明明在跟招生官打过招呼后,热情地充当起了小助手,为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们和家长们介绍曼彻斯特大学的相关信息,介绍自己的申请经验。有些同学还和招生官互留了微信,以便以后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高一国际2班的刘卓冉同学说:“此次展会为我们与招生官零距离沟通提供了机会,爸爸和我对目标国家学校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招录条件、安全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跟招生官的交流中我还知道了当地学校的教育方式。参加此次活动让我高中生活的学习目标更明确了。”活动中,学生与海外招生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最新留学政策、国际学生录取要求、大学申请审核过程等招录信息,获得一手留学动态信息,掌握必要的政策法规与申请技巧。招生官现场答疑让家长、学生掌握到了真实可靠的留学信息,为申请学生搭建绿色通道。

学生、家长与大学招生官交流

从1999年成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到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教育特色学校,再到2017年被评为郑州市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郑州中学在国际教育领域进行了二十多年的不懈探索并结下了丰硕的果实,这其中包括众多走向海外大学学习的优秀学子。郑州中学海外大学校园展始于2012年,今年是第七届。

通过教育展,一些学生会对未来大学选择做出新的考虑和计划,一些学生则会凭借此平台以良好的综合素养获得招生官的青睐进而取得录取资格。王文尚,2014届国际班毕业生。在当年的国际教育展会中,他缜密的思维和良好的学术素养给伯明翰南方学院(Birmingham-Southern College)招生官留下深刻印象。招生官多次给他的父母发邮件邀请他到伯明翰南方学院读书,并给他提供了每年25000美金的奖学金。学校举办国际教育展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与国外招生官零距离交流的机会,使学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海外大学的真实情况,让学生在之后的大学申请中结合自己的优势和潜力更全面客观审视自己的申请。

往届展会

据悉,自2008年郑州中学PGA高中国际课程班开办以来,累计十一届毕业生遍布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匈牙利、日本、中国香港12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都有郑中学子求学的足迹,郑州中学国际教育硕果结满世界。

2021年展会参展院校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