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坐长城写作文引热议

2021年05月06日08:56

来源:北京晚报

  5月1日,一名小男孩拿着本子坐在八达岭长城上写作文的视频引发了热议。有人为小男孩能够在旅游过程中静下心来观察周围景色、及时留下观感点赞;也有人认为学习不能三心二意,出来玩同样不要三心二意。

  小男孩称,作文是妈妈留的作业,在攀爬长城时他感受到了长城的雄伟壮观,突然有了灵感,于是便坐下来写作文。

  让大家惊叹的是,小男孩的作文字迹干净、整洁,文字读起来也流畅优美。不过,对于一边游玩一边写作文的行为,还是引发了不少争议。有的人认为孩子灵感来了,就应该及时记录下来。也有人认为,学习的时候不能三心二意,游玩的时候最好也不要三心二意,“一边急着写作业,一边又想着玩,反而干什么都不痛快了,得不偿失。”

  对于小男孩坐在长城上写作文的行为,八达岭长城的工作人员说,游客们可以在游览长城的时候找地方休息,但最好不要挤占出行通道,如果人流量大的时候,建议游客不要在长城上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大家的通行。“景区也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如果遇到人流量大有人停留,会进行疏导。”(记者 李环宇)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