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学习党史 致敬英雄

2021年05月06日14:05

来源:大河网

革命英雄袁恒茂同志讲述红色故事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河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2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庞亚宾、副书记苏峰、学生党总支书记陈少峰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起探访了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革命英雄袁恒茂同志。

得知要来探访,袁恒茂老英雄和家人早早在家门口迎接。老英雄虽然已经97岁了,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对我们的探访感到十分高兴。看到他左胸前戴满的勋章,就知道这是位很有“故事”的老英雄。当问到在艰苦的年代为什么要参加革命时,老英雄立即来了精神,“抗战期间,中国人受尽了日本人的欺负,我就毅然报名参了军,一定要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给咱中国人出口气!”老英雄激动地说道。老人用历经沧桑的手轻轻地抚摸胸前的勋章,如数家珍般向大家介绍了那些令他终生难忘的经历。“我在朝鲜整整待了三年,和朝鲜人民一起,坚守三八线,不许美国跨近一步!最终我们赢了,打出了国威,也打出了中国人的底气。在入朝作战的志愿军战士中,我是幸运的,很多同乡战友都牺牲在了朝鲜,他们的名字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里。”

合影留念

老英雄思路清晰,语言质朴。回忆当年跟朝鲜人民在一起时的情景,他幽默地说了几句朝鲜语。他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道:“共产党好!你们一定要牢记共产党的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袁恒茂老英雄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庞亚宾表示,革命英雄袁恒茂同志用自己的革命事迹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这样老一辈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科书”和典型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宣传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英雄功臣的事迹,传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让革命英雄精神在青年中代代相传,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探访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围绕袁恒茂老英雄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河中医的青年学子,将努力学习党史理论知识,提升党史理论水平;积极开展研学实践;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珍惜青春韶华,用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发创新实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袁恒茂,男,1924年出生,河南省西华县人,1945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2月入党。1945年先后任河南淮阳豫纵三团二营司务长、豫皖苏边区政治部司务长。建国后,先后在河南淮阳军分区项城县大队、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十三团等工作;1955年4月获得解放奖章;1956年6月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站任军需主任;1958年5月转业后,在河南省计委物资局、河南省物资厅、河南省重工局等单位工作;1985年6月光荣离休。 (通讯员 陈少峰/文 王雨露 袁晨曦/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