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察学院组织5000余名师生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

2021年05月06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5月6日早上7时许,河南警察学院举行“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王伟平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凯主持,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院本部教职工及学生共50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现场

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全体师生神情凝重,高唱国歌,注视国旗,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尚俊志宣读了活动方案,他指出此次活动以“重走长征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红军长征历史为背景,旨在通过线上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党的事业努力奉献的光荣感、使命感,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

全体师生向国旗敬礼

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凯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尚俊志宣读活动方案

王伟平就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是培养输送河南公安新生力量的主渠道、是在职民警培训的主阵地、是公安智库研究的主平台、是重大安保活动的生力军。今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起步之年。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警院人继往开来、满怀豪情,向着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又开始了新的长征。面对新的征程新的挑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广大教师要弘扬长征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魂职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学们要弘扬长征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报民,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警院人都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良好纪律作风,铸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打得赢的公安铁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河南警察学院后期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铸造理想信念”交流座谈会、“环湖健步走 线上云长征”和“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动”、课上课下“双平台”的方式,切实增 强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思想自觉,引导师生同走长征之路,共上思政大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 王帅/文  魏欣/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