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获一等奖

2021年05月07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该校会计学院3支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VC)华中区域赛中,分别取得了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大赛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改革教学管理制度,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两个环节: EVC 实战比拼与EVC 案例分析。在EVC 案例分析环节,要求团队协作完成,考核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竞赛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培养学生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把管理会计知识转化为应用的能力。(通讯员 陈伟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