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为郑州11中师生上思政课

2021年05月10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应邀到郑州11中为学校干部和师生代表上思政课。学校党委书记杨志娟主持会议。

杜国政以《党的巡视制度的由来与发展》为题,从“党的巡视制度确立、发展到式微、党的巡视制度的重建、党的巡视制度的逐步完善、十八大对党的巡视制度的进一步提升、十九大对党的巡视制度的总结和提高”五个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堂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思政课。

杜国政谈到,党内巡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反腐制度,从建党之初党的领导人就这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索, 在改革开放形势的影响下,党内巡视制度逐步发展和完善,十八大之后党的反腐力度加大,党内巡视制度的有效性得到很好的保障,现正在日益发挥着党内监督中利剑的作用。

课后,杜国政分别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调研学校党建暨监督工作。

该校校长郭勤学表示通过思政课的学习,对巡视制度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认识,受益匪浅。纪委书记马彦昌以《党建引领结硕果 美好教育谱新篇》为题作党建暨监督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杨志娟着重汇报了学校在夯实党建基础、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纪检队伍建设、落实监督责任等方面工作的亮点特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开展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史教育专家报告、参观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党史书法作品征集、走进豫西革命根据地、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政治课“课前五分钟”党史故事分享、“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歌手大赛、党史情景剧展演等活动等,增进师生对党史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杜国政与干部和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对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认可和赞赏,并征求了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标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征 王明星 褚海洁 文/图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