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预防为先!文化路二小开展防震避险安全教育课

2021年05月10日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5月12日全国“防震减灾”日来临之即,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于5月10日下午,邀请到河南省消防协会刘亚楠教官走进校园,在小报告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避险安全教育课。

刘教官结合今年防震减灾日,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首先讲解了地震的产生、我国地震带的分布情况、地震前的征兆和预报预警等知识,接下来重点向师生讲解了防震避险的基本知识,带领学生记忆“地震逃生口诀”,以及在发生地震时如何开展自救与互救等专业知识。随后,在刘教官的指导下,学生进行室内及室外的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在座师生了解到地震的形成机理和防震避险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逃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陈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