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学生党员走上讲台 郑州科技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讲”中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1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5月10日,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在郑州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多媒体教室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主讲人既不是学院党委的领导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也不是学院的思想政治辅导员,而是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三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也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相信,我们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会实现我们的梦想,会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站在讲台上,学生党员朱家乐分享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故事,秦艳威带着学生们重温了“遵义会议”, 裴一霖则概括了中国共产百年的光辉历程。

学生党员裴一霖说,为了准备这一课,我在图书馆阅读了大量文献资料,把整个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理清楚,然后选取了部分有代表的大事件,整理成自己的讲稿分享给同学们,前期的准备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让我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据悉,该学院在学生党员上党课的内容选取上,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主线,选择党史中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事件、优秀共产党员故事等,通过学生党员自主备课、老师指导的方式,用学生的语言,从学生视角出发分享给身边的同学。

“我们开展的‘大学生党员讲党史’活动,是我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环节,也是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方加奇介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