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非遗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一场特别的思政课在焦作工贸职业学院运动会上演

2021年05月13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张建政)5月13日上午,一场太极拳展演在焦作工贸职业学院运动会展开,以非遗文化表演讲述百年党史,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场特别的思政课。

长拳动作蹲起利落,出拳刚猛有力,表演者拳拳生风。阳光下的太极拳方阵时而变换,时而静止。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焦作工贸职业学院660名师生将中国传统阴阳文化的本质特性和动作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创新更“走心”?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作为焦作工贸职业学院体育课程的特色,该校自2016年起,就开始在校内推广太极拳。此次将太极拳展演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红色党史和非遗艺术的融合传承、交相辉映,既为师生所喜闻乐见,也更容易起到潜移默化的宣教效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