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迎接郑州市2020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检查

2021年05月14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14日,郑州市2021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第一评估组一行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卫工委副主任于鸿带领下,对郑州经开区管委会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13日下午,督导组分成七个小组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经开区第六中学等2所初中,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经开区六一小学、经开区瑞锦小学、经开区世和小学等4所公办小学,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绿之声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育人学校、英奇教育等2所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朝凤路第二小学1个在建学校工地,中烟社区学校、惠民社区学院、九龙社区学校党史馆等3家社区教育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校园及社区环境、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答辩等方式,对经开区管委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前教育发展、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特殊教育、午餐供餐课后延时服务、校园安全建设、职业与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14日上午,召开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汇报暨反馈会,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主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经开区22个涉教部门主要负责人,教文体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迎检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丹对经开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做了全面细致地汇报,详细介绍了经开区教育发展情况,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协调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落实教育保障、统筹推进教育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落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情况和上年度评价问题整改情况。经开区教文体局和财政局负责人对督导组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督导组对经开区管委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管理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经开区教育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明确要求。

最后,刘丹针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经开区作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中强”战略的重要支撑,经开区教育水平将与区域经济增长极开放高地相匹配。她要求,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反馈意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采取责任到单位、到人、倒排工期、逐个销号的办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今后,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切实承担起教育发展的职责,进一步加大教育财政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教育改革,持续保障教育规范发展。不断推进经开区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武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