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西南大学开班

2021年05月1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西南大学开班。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渝锋、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颖娟参加开班仪式。

经开区教文体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经开区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打造高品质学校,为实现经开区教育“新三年目标”,助推经开区“二次创业”奋斗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周渝锋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基本情况。致辞中,周渝锋明确培训意义并围绕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颖娟代表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向为此次培训精心准备的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加大教育系统培训力度,以目标为导向,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培训,促进了全区教师的综合发展,推动了教育改革,实现了教育质量跨越发展。针对本次培训,她希望各位学员要凝聚共识,科学研判教育发展新趋势;更要抓住重点,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她特别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将党史学习贯穿于此次培训,学员们要做到将培训所学所悟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         

经开区教文体局人事科副科长张鑫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前,她从严明培训纪律、注重培训实效、牢记安全意识疫情防控不放松等方面再次进行强调。        

据悉,根据项目安排,本次培训安排紧凑,精准求实,培训专家团队强大。培训内容涉及思政素质、理念前沿、能力提升、技能技巧等,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丰富多样。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各中小学校管理工作呈现出许多新特点,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教师队伍、教育科研、教学成绩连年攀升,走在了郑州市的前列。过往成绩可喜,未来挑战继续。如何在新形势下有序推动教育改革,全面落实依法治教,激发办学活力,实现经开品质教育跨越式发展?这是新时期摆在经开教育人面前的一个新课题。本次研修班聚焦“办怎样的学校?”“培养怎样的学生?”两大问题,将进一步提高经开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素质、管理能力、领导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干部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促进经开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井源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