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裳•美”中原工学院2021届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演盛大举行

2021年05月17日12:36

来源:中原工学院

  霓“裳”羽锦校园里,中工最“美”五月天!2021年5月15日至16日,中原工学院2021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龙湖校区体育馆盛大举行。

  服装学院年轻的新锐设计学子,以“裳•美”为主题,全方位感知产业,多角度解读时尚,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立足当下解读传统,挖掘产业元素融入美丽梦想,探寻新视角运用新技术,从智能视角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光环,以务实的工作、最好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展演作品种类繁多精彩纷呈,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从运动、舞台、职业和裤装等出发诠释产业业态,从休闲运动、户外功能、创意礼服、传统汉服等展示时尚类型;运用反光材料、LED灯、智能穿戴技术,科技感华丽;融入黄河流域仰韶文化的彩陶纹样、河南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风貌,文化厚重感爆棚。

  汉服设计是此次展演的一大亮点。设计师沿着服装发展足迹,挖掘、探索、解锁传统服饰文化中的时尚密码,展现与时俱进的时代创新设计,彰显出设计作品的时代感与前瞻性,表达出了年轻设计师“用创意向时尚致敬,用奋斗为梦想加油,用热情为理想喝彩”的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

  担纲此次展演的模特,曾获得过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世界超级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世界精英模特大赛金奖、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全国冠军、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模特大赛全国银奖;设计师曾获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汉帛奖”)企业认定奖、“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金奖、“Nafa杯”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据了解,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服装设计与工程、产品设计4个本科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先后与邓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建立品牌设计与研发中心,与大唐袜业合作进行产品设计与开发,与商水县人民政府合作实施产业扶贫,为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服装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讯员 毕明理 摄影 丁友明 张倩涵 胡晓琰)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