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

2021年05月17日12:48

来源:大河网

聆听讲座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1日至14日,河南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学员们通过观看图片、影像等方式,深入了解党的纪律建设的变迁、党的反腐治理历程等内容,学习了党的历史上先进共产党员遵规守纪的感人事迹、具有代表性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思想洗礼。

学习参观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全体学员集体聆听了由何家冲学院尚景友教授讲授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讲座,尚景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讲座详略有别、图文并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带领人民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历程。

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大家实地参观何氏祠堂、红军医院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学习红二十五军革命史,重走长征路,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学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

在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学员了解了徐海东大将从窑工到共和国开国大将的传奇一生,以及徐海东大将73位亲人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动人事迹。

在乡村振兴探索案例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全国乡村振兴成功案例,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加深对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实践教学是河南科技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通讯员 胡泉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