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郑州科技学院指导工作

2021年05月1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副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及指导组成员一行7人到郑州科技学院指导工作。会议由校长孙金锋主持。

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化新向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史故事讲演大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教学研究等具体做法,表示要继续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坚持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校党委书记刘新华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要求,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谋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加深了师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历史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恒振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郑州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相关的专题工作小组,方案严谨细致,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

针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徐恒振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希望郑州科技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解答好“三张卷子”,即肩负怎样的历史使命、实现怎样的奋斗目标、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通过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真抓实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河南“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战略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巡回指导组一行查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实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并查看相关资料、与教师交流访谈,深入了解了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并就师生如何充分利用该教学中心资源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郑州科技学院董事长刘文魁、党委书记刘新华、党委副书记秦小刚、刘欣,校长孙金锋、副校长李义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