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郑州文二原创舞蹈《祁连山下花儿开》获赞!

2021年05月1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在2021郑州市金水区教育艺术节舞蹈比赛中,文化路第二小学23位舞蹈队的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默契的配合,展示了学校的原创舞蹈《祁连山下花儿开》,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一个时代,一个经典,艺术源于生活。在全面脱贫的今天,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老师从西北偏远少数民族教育扶贫入手,创作了舞蹈《祁连山下花儿开》。演绎了一段祁连山下孩子们从渴望知识,到知识来到身边的感人故事。舞台上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张张笑脸像花儿朵朵开。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融入故事,促成真情的舞台效果。王静和高松燕等老师给学生讲剧情背景、分析人物特点。在反复排练,细化动作,提升表现力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明白了国家全面脱贫的来之不易,作为少先队员更要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

文化路第二小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并坚持开拓创新。通过一批老师的引领,让孩子们在党中央周围,在校园沃土萌生爱党爱国的信念,茁壮成长。(通讯员 刘玉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