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文化路一小开展少先队学生干部竞选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本校及翰林校区同步开展少先队学生干部竞选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前期,学校大队部以“追寻闪光的足迹,传承不朽的精神”为主题,向四年级少先队员发出号召,参选的少先队员纷纷响应,用一个个视频讲述伟大的共产党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用一张张手抄报许下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红军不怕远征难’是党和人民坚韧不拔、顽强奋战、勇于开拓精神的体现和生动写照...”活动第一项议程,由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程,加强对党的认识。长征精神、土地改革、三大战役、十四五规划...一座座“红色丰碑”成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种,少先队员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大任。

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党史知识问答中,参加竞选的少先队员们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党史知识,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了党史,更坚定了我加入少先队学生干部这个队伍的决心,我骄傲,我是少先队员,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传承下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少先队员们纷纷表达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最后,大队长和副大队长对参加竞选的少先队员进行评价和总结。“欢迎大家踊跃加入到学生干部这一光荣的队伍中来,我们将以充沛的精力、清醒的头脑、如火的热情来为同学们服务,也将在工作中收获和成长……”

童心向党,奋斗报国。青少年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文化路第一小学将不断汇聚少年力量,激发使命担当,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向上向善,以不懈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澎湃力量。(通讯员 邢恺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