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踏着河南的红色印记读好党史“无价书”

2021年05月1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至14日,新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19人走进位于大别山腹地的罗山县何家冲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追随党史中的河南红色印记,通过立体生动的学习实践读好党史这本“无价书”,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期间,读书班全体成员来到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瞻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 纪念碑,参观军部旧址,再过英雄桥,在红二十五军当年长征集结的出发地——古银杏树下,聆听当年的革命历史,追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与坚定;走进“北上先锋——红二十五军军史馆”,共同学习了红二十五军的光辉历史,这支队伍“一军百将”,被誉为“抗日第二先遣”“长征北上先锋”“中央红军北上先导”,走出了徐海东、刘华清、韩先楚等近百名共和国开国将军。在湖北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鞠躬致敬,聆听徐海东将军的66位亲属为革命献身的英勇事迹。一路上,大家庄严肃穆,时而向革命先烈致敬,时而被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触动,眼眶中泛起泪花。

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徐海东将军等红二十五军革命先烈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胆忠心。在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读书班还请来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尚景友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报告;通过报告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学员还通过课堂实践教学观看图片、影像,了解党的纪律建设的变迁、党的反腐治理历程等内容,进一步增加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通过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迎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读书班最后来到何家冲学院乡村振兴案例馆及湖北大悟县“全国文明村镇”金岭村。在这里,大家学习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和故事,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生动的实践学习,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内涵,一行19人在政治文化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他们内心的澎湃之情化为坚定的决心。

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表示,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实践学习,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红色精神砥砺品格,从党史故事、发展成就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将进一步激励学校领导班子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原乃至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医新的贡献。 (刘波涛 崔 静 刘天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