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十四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举办校园心理剧展演

2021年05月1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了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郑州七十四中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文明月系列活动,晨曦心理剧社团表演的心理剧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5月13日下午,全体师生齐聚若谷厅,观看心理剧表演《尘埃里的星星》和《蝶变》。当班长的工作面临同班同学的不理解甚至欺凌时,她该何去何从?当一个学霸面临成绩退步而误会大家的好意时,心里的恶魔会带她到哪个方向?晨曦心理剧社的同学在舞台上将这两个故事娓娓道来,台下的观众们身临其境,动情处也不禁落泪。

  近年来,青少年的心理问题日益突显,引起家长、老师、心理学家的广泛关注。郑州七十四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晓梅给学生做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分享,学校心理教师赵倩在家长会上做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学校胜芳园建“心理树洞”等等。

  校园心理剧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全校师生的喜爱,它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参演者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的目的,观看者通过心灵共鸣,引发了思考,得到了启迪。(通讯员 赵倩)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