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清理整顿“大学”“学院”名称使用乱象

2021年05月19日09: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近年来,一些企业内设培训机构、社会组织,未经批准冒用“大学”“学院”名称,并对外开展宣传、招生等活动,造成社会公众误解,扰乱了教育秩序,产生了不良影响。为全面清理整顿“大学”“学院”名称使用乱象,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规范“大学”“学院”名称登记使用的意见》。

  《意见》规定,除经批准设立的大学、学院以及由其设立的内部机构或由其发起并依法登记的组织机构外,其他组织机构不得在牌匾、广告等对外宣传以及其他各类活动中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意见》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应于6个月内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对逾期仍违规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开展活动的,按照主管和属地原则,由教育、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责令改正或予以查处;涉及虚假违法广告或宣传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并依法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