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郑州二高,遇见美好教育

2021年05月19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学校,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拼搏奋进的地方,

师生相长的地方,

博览群书的地方,

创新创造的地方,

青春绽放的地方,

强健体魄的地方……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就是这样一所学校!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原为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成立于1941年9月,校址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97号。学校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首批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全省仅有三所高中)。近年来,为了满足郑州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要,学校招生人数不断增加,2017年招收10个班,2018年招收12个班,2019年招收13个班,2020年招收14个班。

创新班连续多年一本率100%,2018年,高三毕业生赵佩汶同学以裸分成绩被北京大学中文系第一志愿录取

一、拼搏奋进——高进优出,低进高出

学校学风浓厚、教风纯正,师生皆以“勤”为径,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经过在学校三年的学习,很多同学的高考成绩相较于中招成绩,都实现了惊人的突破,在全省、全市的排名都有着数千名的进步。2018年以裸分成绩升入北京大学的赵佩汶、2019年升入清华大学的海芝鸣,2020年二七区理科第一名、考入北京大学的宁博宇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全国模范教师 李正成

二、师生相长——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老师成就学生,学生也成就老师。师资队伍强大,学校建校近80年,在悠久的办学历史中,集聚了一大批师德高尚,专业精湛、倍受赞誉的优秀教师。教师中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正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特级教师,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省市名师、省市骨干教师及学术技术带头人近百人。

浓厚的读书氛围

三、博览群书——以书润心,以文化人

学校是河南省书香校园。日常教育教学中,学校注重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不同的地方摆放书籍,让同学们能够随时读、随处读。为了引导学生阅读高品质的书籍,学校还组织不同形式的“好书推荐”活动,让学生在高质量的阅读中增长见识、润泽心灵、陶冶情操,在交流、展示、分享中互相启发、互相促进。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每年举行一次的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深受学生欢迎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每年举行一次机器人运动会

四、创新创造——点亮梦想,启智未来

学校是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也是首批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首批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人工智能创新班、创新班为学生提供更高端的学习环境和学子资源;创客教育推动学生思维创新,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造发明;信息学奥赛、数学奥赛等竞赛课程助力更多学生入围“强基计划”,步入双一流高校。

每年举行微电影节

TEDxZhengzhou2020精彩开讲,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田原同学以不凡风采惊艳全场

五、青春绽放——砥砺成长,不负韶华

为学生搭建多种成长发展平台,让学生都能拥有青春绽放、个性张扬的机会和条件。微电影、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TEDxZhengzhou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学生活动平台,新雨文学社、指艺丹青社、青年视点时政社、书法社、无人机社、机器人社、模联社、心理社、演讲与口才社等在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注重培养学生过硬的身体素质

六、强健体魄——焕发活力,磨炼身心

学校把体育运动作为培养学生健康品质的重要手段,注重足球、篮球、跆拳道、田径等体育项目在学生间的普及和推广,以体育运动助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近年来,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屡次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摘金夺银。学校是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河南省单项体育(跆拳道)后备人才基地。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老牌名校,底蕴深厚;

名师云集,教风淳朴;

成绩优异,特色突出;

多条路径,通向成功。

学生成长逆袭的福地,

群众心中性价比最高的学校。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