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百年党史 共话合作初心 新乡医学院举行统战联合中心组(扩大)实践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20日0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新乡医学院统一战线赴开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统一战线联合中心组(扩大)实践学习活动。该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等20余名统战代表人士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及党建工作示范基地等。在一份份历史资料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前,大家认真听、用心记,在参观中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刘少奇主席的生平事迹,了解其撰写的补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在场的每一位党外人士都为其坚持真理、廉洁奉公、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忘我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深深感动;通过实践教学,大家还对刘青霞这位坚强的爱国革命家、热心的社会活动家“天下为公”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党建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大家还了解了传统模式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树立党建示范典型的具体做法,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

据悉,在印发《中共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带头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王小鸿授课以及组建宣讲团开展20余场专题解读的基础上,该校此次学习活动以“同学百年党史 共话合作初心”为主题,既是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的延展,又是丰富统一战线联合中心组学习形式的探索实践。通过灵活多样的联合学习实践和“同心”主题教育,确保了《条例》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促使该校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同心共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牛军伟 赵金燕 刘天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