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English!”郑州11中举行英语学科素养周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19日,郑州11中举办英语学科素养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精心设计了英语书写比赛、“谁是词汇王”词汇比赛、英语趣味比赛和英语配音比赛四大活动,全体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英语书法家,写好英语人人夸”

英语书法比赛限时20分钟,书写内容选自11中自编教材《高中英语写作教程》。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屏息凝神,一笔一画都下笔有神,一个个优美的英文字母通过同学们的笔跃然纸上。书写完成后,由任课教师从每班遴选3幅作品进行全年级展示。

“谁是词汇王,背单词我在行”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词汇的积极性,考察学生们的词汇量,高一英语组举办了“谁是词汇王”单词拼写比赛。比赛分两轮进行,初赛中每班取得前三名的同学进入决赛。试卷题型多样,内容丰富且不失趣味性,在考察词汇量的同时又充分调动了学生对词汇学习的热情。在比赛中,学生们精神高度集中,努力地在浩瀚的词海中搜寻答案。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们表示很多词都在阅读中见过,只有平时加强读背,重视基础,才能在考试中拔得头筹。

英语趣味比赛

“你划我猜”活动限时1分钟,每班派两名代表参加。一名学生根据PPT所呈现的单词进行表演,另一名学生快速说出该动作所代表的单词,学生们绞尽脑汁地让自己的表演准确地传达单词的含义,颇具成为“影帝”、“影后”的潜质。通过趣味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英语动词及词组的理解,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为锻炼学生的瞬时记忆能力以及口语表达、听力、单词拼写等综合能力,学校设置“打电话”比赛项目,由四名同学在15秒钟之内合作完成。同学们需要将英语句子轮流转述给另一位同学,由最后一位同学将句子写到黑板上,写的最快最准确者获胜。大家深刻体会到英语听说能力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加强听力和口语练习。

“语诵青春,音韵流长”

在英语配音比赛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选取自己喜欢的影视片段进行配音。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分设不同的奖项。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各显神通。甚至有的选手能够一人分饰多角,音色变换自如,能够为不同的角色配音。学生选取的素材难度高、范围广、寓意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声音魅力。

此次英语学科素养周活动立足于英语教学现状,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学生提供了用英语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巩固了英语基础知识,提高了听说读写的能力,进一步增加了英语词汇量,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讯员 肖昌辉 董然 图/文 )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