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1年05月22日1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5月15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和阅读文字资料,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心组成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置于“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之下,置于中部崛起、河南出彩的发展要求之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学、系统学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干去创造,以奋斗来作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统领工作实践,遵循客观规律办事,尊重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规律、青年师生成长成才规律,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附属医院中医康复等科室建设,探索富有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模式和基层医生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治疗康复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三是要强化中医药教育、弘扬中医药文化,中西医并重,丰富中医药课程建设内涵,深化交叉学科发展,完善产学研转化机制,促进中医药研发创新,全面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注入新力量。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多种途径,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持续推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为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营造浓郁氛围。

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强调要做好“三个相结合”,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把助推学校科学发展。二是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积极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推动内涵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融入大局、加快发展的主动性。要全面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医科高校的优势,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在推动健康中原建设加速提质、加快构建完善全省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做出应有贡献;要以深入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加快学校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 崔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