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时代先锋 传承英雄精神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传承袁隆平精神

2021年05月24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士虽已驾鹤去,尤留精神润厚土!他是最勇敢的人,保护中国粮食无忧;他是最明亮的星,指引人们砥砺前行。”5月24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升旗仪式上,五五班杨思博同学“珍惜粮食,缅怀袁隆平”主题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5月22日13点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他的逝世,让无数人万分悲痛,但他的精神、他的事业、他的遗志,有无数拼搏的中国人,去继承、去发扬、去光大。

为了让每一位同学认识这位“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袁爷爷,学校组织各班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主题班会。队员们通过搜集网络新闻、查看报纸书籍、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全面具体地了解袁隆平的事迹。

三二班同学收集了“袁隆平院士经典语录”进行分享交流:“我觉得,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尽管天上有一颗以我的名字命名的行星,地上到处有我的画像,名字也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但我绝对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因为我童心未泯,不喜欢古板,不喜欢一本正经。”

二二班同学以主题分享的方式学习袁隆平院士的英雄事迹,在听到一位耄耋老人90岁高龄仍在田埂间穿梭时,大家都被他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执着探索的科学精神所打动。五五班几位同学的诗朗诵《缅怀袁老》,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出对国之脊梁的敬畏。六三班的队员们则将自己满满的感动与敬意,汇成一封封书信和赞歌,以文字表达决心。

五一班郭娇阳同学说:“向袁爷爷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还要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读书,苦练本领,养成自觉自律的好习惯,努力成为袁隆平爷爷那样的人。”

外国语小学校长司岚岚勉励同学们:“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少年强则中国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读书中增长智慧,从劳动锻炼中汲取力量,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于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