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队合作开先河!河南警察学院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共建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

2021年05月26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

大河网讯 为深化固化河南警察学院与全省公安交警系统的联系合作,形成理论联系实际、实战反哺教育的良好局面,5月25日上午,河南警察学院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警院举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以下简称“科研中心”)揭牌仪式,并举行了首次项目研讨会。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慧、副院长魏月霞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凯主持。在郑的省交警总队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18个省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科研处负责人、交通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科研中心职能主要是负责研究车辆与驾驶人管理、交通事故预防与查处、交通组织与优化、智能交通管理等公安交通管理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调查、分析、研究,将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为我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服务。

王伟平和张会中共同为“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揭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伟平和张会中共同为“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揭牌。

王伟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交通大省、物流大省,是我国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做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科研中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标准,要确保正确的研究方法、研究方向,贯彻落实好省公安厅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二是找准服务定位,要聚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新技术运用,为公安交通管理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三是树立精品意识,要善于从科技创新中发现新方法,从基层调研中发现新情况,从数据分析中发现新趋势,始终站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前沿,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四是锤炼过硬作风,警察学院的教师要学习全省交警的优良作风,彰显公安教育“大先生”的良好风范,通过公安交警实战,反哺自身教学科研工作。

田凯指出,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的揭牌,为河南省道路交通管理与问题研究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河南警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交警总队及相关业务部门共同努力,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科研工作,不断推出道路交通安全科研成果,为省公安厅和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助推河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上,徐晓慧宣读了《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科研中心建设方案》。

冯国文宣布了首批研究项目。

在科研中心首次项目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围绕交通管理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科研中心的发展和首批项目的开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徐晓慧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科研中心要针对此次研讨会上提出的交通流组织与优化、交通事故成因分析与预测、交通大数据运用和便民利民措施等问题,多思考、多研究,以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更凸显价值的科研成果,付诸于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实战,助推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指出,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珍惜、用好科研中心这一平台,努力把科研中心打造成为推动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发动机,解决问题、交流经验、整合资源的智囊团,锤炼业务技能、培养输出人才的加油站,反映基层一线心声的传声筒。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杰强调,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力军,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占领科技制高点;紧跟社会热点,思考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难题;通过平台共同研究探讨,抓住关键点,理清工作思路,将科技信息化、法制化建设推向新高度。

18个省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及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专业课教师就交通管理工作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大数据应用、智能交通平台建设、电动自行车立法、交通事故司法鉴定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和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和介绍。(通讯员 屈慧君/文  魏欣/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