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举办心理运动会

2021年05月26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第18个“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运动会”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心理运动会”高校举办较多,中学却不多见。

这场运动会上,有“鼓动人心”“动感五环”“翻叶子”“穿越电网”“无声传情”“风雨共济”“地雷阵”“齐眉棍”等8项室外项目,重在锻炼和检验参与者的人际交往、社会适应、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能力;还有3项室内项目:“心理科普”考察心理知识量;“心理绘画”促进自我认知,实现绘画疗愈;“心愿寄语”为希望赋能。全校2400多名初中生在10多位心理专家的指导和190多名老师的帮助下,全神贯注、兴致勃勃地参与活动。

会后,学校公布比赛结果、颁奖、做活动总结,赏析优秀影片《心灵奇旅》。

这场“心理运动会”是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对之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的检阅和提升。该校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本学年开学时,专门邀请以青少年心理辅导见长的河南素问心理科学研究院专家与学校心理老师一起,对学生全员心理测评,研究制订系统性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和服务计划,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对有特殊心理需求学生进行一对一咨询、团体辅导,从根本上减低了心理危机发生率,让学生们自信阳光地投入学习和生活。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郑州市中小学学生发展指导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尚新华到场指导。她表示,今年5月,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在全市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 从心开始”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像该校这样,举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一整天的“心理运动会”是“宣传月”一个亮点。(通讯员 孙英)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