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一中校长叶玉昆:办学八年成绩斐然 2021年扩招两个班

2021年05月2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办学八年来,成绩斐然;全封闭寄宿,小班化教学;2021年扩招两个班。5月26日,郑州龙湖一中校长叶玉昆做客大河网联合河南省政府网站、顶端新闻推出的“中招面对面”系列访谈,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读该校中招政策。

办学八年,成绩斐然

郑州龙湖一中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优质公办高中,同时又是郑州一中教育集团重要成员学校,与郑州一中在各类教育活动按“六个同一”发展。

郑州龙湖一中办学八年,取得特别优异的办学成绩:

2016年至2019年,四届毕业生一本率均在郑州市名列前茅,成长为三十多所双一流高校优质生源基地。

2020届高考,郑州龙湖一中一本率及双一流高校录取又有更高突破,高考一本率仅次于外语、一中、省实验大三甲学校;一大批学子走进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一流名校,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2020届开始成立龙中竞赛班:全国银牌1人,省一等奖5人,省二等奖10人,郑州龙湖一中已经成长为河南省屈指可数的竞赛教学多学科一等奖学校。

据了解, 郑州龙湖一中现有教师近200人,大多毕业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90%以上毕业于211和985院校,90%以上都是研究生毕业。

全封闭寄宿,小班化教学

叶玉昆介绍说,龙湖一中2017年开始成立竞赛班,学竞赛的学生能够享受和一中本部学生一样的竞赛资源。在郑州一中金牌教练团队与郑州龙湖一中新锐教练团队的指导下,竞赛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近年来,一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化学、数学、物理奥赛银牌,16名同学获得奥赛省一等奖,27名同学获得奥赛省二等奖。自主招生进入全国200强,抢占了“强基计划”先机。“如果考生有某一方面的特长,或者对竞赛学科感兴趣、想进行更系统、更完备的学习,相信龙湖一中不会让你失望。”

此外,与市区一些学校相比,龙湖一中为全封闭寄宿制学校,远离城镇,远离喧嚣,远离诱惑。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不超过50人,老师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叶玉昆说,在学校里,学生学习环境单纯,尽可能少得避免了外界不利因素的诱惑与干扰。

“校园值班小组对校园、教室、餐厅、宿舍等地进行24小时的巡逻值守,为师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驾护航。”叶玉昆介绍,已成长为龙中中坚力量的年青教师,其优势在于精力旺盛,思想进步,有很少的后顾之忧。

“老师住在学校,全程陪伴,尽职尽责,亦师亦友。课堂上孩子们的老师,课下是孩子的朋友,孩子们遇到学习生活上的困惑,都愿意与年青教师交流。”

龙中招生录取严格,每届全部为统招生录取,不设特殊类班级,学生基本功扎实,有着极为强烈的目标和超凡的执行力。2021年在原有招生人数的基础上又扩招100人,这极大增加了考生的录取几率。

2021年扩招两个班

谈及报考,叶玉昆标识,中考志愿填报需要综合各种方面的因素,可以采用“蹦一蹦”、“保一保”的方法,在填志愿的过程中才能最大程度地为孩子选择出满意的、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不可人云亦云。

叶玉昆建议:第一批次的两个志愿学校,第一志愿选报往年录取分数线高一些的高中,第二志愿选报录取分数线低一些的高中。两所学校之间的分数线差,最好在20分左右。选择志愿学校,先了解自己的成绩在初中学校处于什么位次,再了解近三年在该位次的考生一般被哪些高中学校录取。随后看意向学校在初中的分配生名额及近三年的分配生录取情况,与自己情况对比。

据了解,郑州龙湖一中为第一批次录取学校,2019年录取分数线为611分,2020年的录取分数为535分(不含体育和实验)。2021年扩招两个班,共招收12个班,600人。其中统招生为240人,分配生为360人。叶玉昆介绍说,由于不招收体育及艺术特长生,在第一批录取25所学校中,该校统招生数量多,位居第4。

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拨打招生热线66121999。还可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学校设置招生咨询处和校园开放日,报名结束前每天都接受家长咨询。感兴趣的家长、考生可到学校参观及咨询。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