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报考纠结?郑州二中@你,请吃下这颗定心丸!

2021年05月3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八十载栉风沐雨,续华章砥砺向前;

八十年上下求索,谋新篇奋楫笃行。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即将迎来建校八十周年,

曾经,她是一代代郑州市民的“心头好”;

今天,她仍然是莘莘学子心向往之的美好校园!

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确立先进办学理念

近年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放办学,秉承“自主发展、快乐成长”办学理念,坚持“信息化、国际化、自主化”发展战略,以“健康、博爱、有为”为育人目标,形成了在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信息化、创客教育、校园足球、校园篮球四大发展名片,学生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均得到显著提升,学校被誉为郑州市性价比最高的中学。

创新发展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屡创佳绩

全校师生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不断获得国家、省、市级教育部门的表彰和肯定。学校曾荣获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全国和谐校园、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首批河南省生涯规划教育试点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书香校园、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校、河南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等荣誉。学校连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高中教育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等。

在目前复杂的社会环境、国际环境下,德育尤为重要,而班主任又是德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特别注重德育工作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并取得显著成绩。2018年10月,学校德育工作典型经验案例《基于校本化育人目标的课程育人实践》上榜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2021年2月,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案例《郑州二中:班主任岗位成“香饽饽”》上榜2020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三年规划过程性督导评估专家在对学校工作进行了两天的全面督导后,评价学校拥有六大优势:学校拥有一位有思想、有追求、有人品、有能力、有创新、有威望的好校长;党政和谐,具有较强的凝聚力;领导班子结构合理,班子成员具有较强的奉献意识;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具有浓厚的上进意识;学校具有良好的社会声望,校风、教风、学风优秀;学校的智库专家团队的智囊作用将有助于学校做强做大。

以信息化促进现代化,人工智能接轨未来热门专业

2017年7月,我国首部国家级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出台,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鼓励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新的政策、新的国内外形势都让“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成为了一个必然趋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已经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

学校2010年开始进行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实践,从2011年开始设立信息化创新班,形成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的移动自主学堂,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1月,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2018年4月,被确定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成为开设《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课程的全国40所中学中的一所。2018年秋季,学校开始设立人工智能创新班。

学校在人工智能创新班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每周为学生提供不少于两课时的人工智能特色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初步掌握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理论,学习人工智能iOS基础、智能编程、3D建模、人形机器人NAO课程等。学校在加强本校师资培训的基础上,广泛借助于外部专家和人工智能企业的资源,深入开展生涯教育、创客教育,采取教师教学、专家引领、导师陪伴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在创新、创造中深入地理解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实现“人人有项目、生生懂研究、个个能选择”的目标。

力促学生全面发展,多年坚持筑就“金牌”成长平台

为学生搭建多种成长发展平台,让学生都能拥有青春绽放、个性张扬的机会和条件。微电影节、创客72小时马拉松活动、TEDxZhengzhou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学生活动平台,在学生中间具有广泛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微电影节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里面包含大量的开放课程,让学生能够以独特的方式表达思想,传递情感,弘扬真善,创造美好,有着与众不同的价值,学校会一直坚持举办下去。

在创客72小时活动中,以信息化为基础,以创客体验活动为平台,通过比赛促进基础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及创新精神。

学校还成立了各种体育运动队,为有运动特长的学生提供发展平台。近年来,学校在推进足球、篮球、跆拳道、田径等项目的发展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是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河南省单项体育(跆拳道)后备人才基地。

校园中规范与温情并存,严管与厚爱同在

学校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建立了科学而全面的制度体系,对学生在校日常行为都有明确的规定,并严格实施。同时,学校又十分注重对学生成长进行呵护与关怀,实行双班主任,正副班主任无缝对接,全天候守候;实行成长跟踪制,从高一入校建立学生成绩管理记录单,及时跟踪学生的成绩变化;实行全员导师制,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教师中选择一人作为自己的成长导师,建立导师联系学生记录和成长档案。

学校尤其重视平安校园建设,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晚间查寝制度和午间静校制度。

育人成果丰硕,兼顾了学生的“今天”和“明天”

近三年,一本率大幅度攀升,人工智能创新班、创新班100%一本,总体一本率高于80%。在连年扩招,中招分数线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学校连续三年有学生升入清北。据官方统计, 2020年郑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仅有4所学校学生考入清北,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是其中一所。在郑州市增值性评价中,位于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一名。进入学校,经过在校三年的学习,很多同学的高考成绩相较于中招成绩,都实现了惊人的突破,在全省、全市的排名都有着数千名的进步。2018年以裸分成绩升入北京大学的赵佩汶,2019年升入清华大学的海芝鸣,2020年二七区理科第一名、考入北京大学的宁博宇就是他们的优秀代表。学校是名副其实的“性价比最高”的学校。

由于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学习期间获得了多方面的成长,得到多方面的历练,学生们都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浓厚的家国情怀、健康的身心、强烈的创新探索意识、开阔的视野和终身学习阅读的习惯等,这些都为他们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考生在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的中招志愿填报时间内,登录“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我校志愿。网址:http://gzgl.jyt.henan.gov.cn/zk/

2.统招班。郑州市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在郑州市第一批次填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志愿。

3.足球实验班。通过专业测试的考生,在省提前批第二批次填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足球实验班”志愿。

4.国际教育班。郑州市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在郑州市第三批次填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中美高中教育项目”志愿。

欢迎你加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温暖大家庭,共创美好未来!

学校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97号

咨询电话:   

学校招生咨询处电话:0371-56199997 56199996

国际部电话:0371- 68889108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