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表彰大会

2021年05月3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表彰大会。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有关要求,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本次比赛是对辅导员形象、作风、素质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展示学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比赛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举行。

现场,该校党委书记雷霆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队伍,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线,学校将进一步为辅导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执行董事王新奇指出,本次大赛举办的很及时、很必要、很成功,大赛全面展现了学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王新奇希望,该校学工队伍,再接再厉,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传承好创办人关于“伦理”的办学理念,学生尊师以敬,教师待生以诚,下级服从上级,上级关心下级;同时要秉承“三心”。二要加强文明礼貌教育,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三要坚持“三守”,严格履行职业道德规范,落实创办人提出的“三守”精神,做到守时、守信、守法,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四要注重和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通讯员 孙鹏 许广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