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音乐创新党课 唱出爱党爱国最强音

2021年05月31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5月28日晚,在新乡医学院体育场盛大绚烂的舞台上,一支老干部合唱队倾情演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气势磅礴,声音激扬高亢,彰显了老同志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全校师生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新乡医学院在五月中旬、下旬相继举行“青春为党歌唱”大学生红歌合唱比赛以及“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教职工红歌合唱比赛。比赛通过现场和直播观看的形式共受到上万人次关注收看。

在学生合唱比赛中,同学们结合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深情演绎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旋律中学习党史,从歌咏中凝聚奋斗动力。

在教职工合唱比赛中,来自全校各单位和三所附属医院的10支合唱队近千名教职工,深情礼赞建党百年征程,激情唱响时代奋斗强音。比赛分四个篇章,选取20首红色歌曲进行咏唱,并有机融入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全景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书写的恢弘历史篇章。

第一篇章以“一叶红船映初心”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带领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演唱歌曲包括《再唱映山红》《在太行山上》《跟着共产党走》等。

第二篇章以“一面旗帜换天地”为主题,表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演唱歌曲有《我们走在大路上》《追寻》《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等。

第三篇章以“一场改革春风来”为主题,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演唱歌曲含《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

第四篇章以“一份梦想盛世起”为主题,歌颂了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擘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演唱歌曲有《脱贫攻坚战之歌》《国家》《旗帜颂》《天使告诉我》《祖国你好》《灯火里的中国》等。

现场观看比赛的一位同学说道:“我之前参加了学生组的合唱比赛,今天又来到现场观看教职工组的合唱比赛,每一次都受到精神洗礼;动情的歌声使我思绪万千,仿佛穿越历史时空,亲历我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内心激情澎湃,誓要练就过硬本领,日后为祖国繁荣强盛贡献全部力量。”(通讯员 丁芸 邱宣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