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许昌学院举办“恰百年风华”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2021年05月31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晚,许昌学院举办“恰百年风华”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来自全校的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决赛现场,许昌学院机关党委朗诵作品《百年党史》,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朗诵作品《英雄赞歌》,将朗诵和舞蹈表演完美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朗诵作品《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让现场观众更加坚定了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带来的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句句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情、中国魂,表达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由党委统战部选送,民盟许昌学院支部主委田萍、九三学社许昌东城二支社主委张少华、农工党许昌支部副主委郑晓冬、无党派代表人士贾晓红等10名党外人士共同朗诵的节目《有一首歌》,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表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良好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结束后,该校文史与传媒学院党委、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带来的《百年风雨初心如磐》和《恰同学少年》两个精彩节目展演,用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革命前辈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彰显了青年一代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征集和决赛展演两个环节。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该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积极参与,共上报作品23部。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1部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该校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选送作品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委选送作品荣获二等奖,党委统战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等六个单位选送作品荣获三等奖。文史与传媒学院党委荣获突出贡献奖,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等五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等十个单位荣获优秀奖。(通讯员 钟伟平 杨哲 韩诗瑾)

编辑:王佳  审核 :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