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小升初|你想知道的“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答案就在这里

2021年06月02日08:41

来源:大河网

2021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政策出炉,公民同招,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六年级的小同学们,你们选好自己心仪的学校了吗?今日,大河学堂带你一起来探探郑州港区一所年轻的国际化学校——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你想知道的,答案就在这里。

1、问: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有高中吗?学校跟省实验有何关系?

答:学校今年开始招收高中生。学校是2017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包含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在内的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2021年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七年级6个班、高中一年级2个班。

河南省实验中学全权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两校一脉相承、理念相通、资源共享、同步教研、同步测评。学校以“实验+”的理念,秉承河南省实验中学优秀的办学传统,在融合中传承、创新、发展,立志打造一所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一流国际化学校。

2问:学校是一所国际化学校,都有哪些内容体现了国际化?

答:学校坚持“博观约取、传承立新”的课程设置原则,打造“核心课程+特色课程+拓展课程”的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即开足开好国家课程,保障学校、学生核心竞争力;引进国际化课程,以STEAM、戏剧、特色英语等课程为依托,实行项目式学习,提升学生跨学科能力,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开设经典阅读(含国学)、趣味数学、游泳、创客机器人、击剑、航模及无线电测向等近20种特色课程供学生选择,这些课程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外,兼有一脉优雅的艺术气息和运动上的一技之长。

3问:学校每班有多少人?是如何管理的?

答:学校在管理模式上实行小班化、全寄宿管理,每班人数不超过36人。每班为学生配备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全方位进行班级管理。

学校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专属导师,密切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导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因人而异制定“转化点”,即学生需要改变或者提高的方面,与学生一起努力,引导学生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高。

学校还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基于学生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学生的培优补弱和偏科调节。在个性化辅导中,设置语、数、英三科不同层次的教学班,进行有针对性学习、深度学习,加强自身学习的能动性和效率、效果。

4问:孩子对编程感兴趣,想以后往这方面重点发展,学校会提供哪些机会或者平台?

答:学校于2019年初成立信息学竞赛班,与河南省实验中学竞赛团队共享资源、共同教研,由牛帅老师担任主教练,每年对编程有极大兴趣的程序设计爱好者(主要面向新七年级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按照年级划分为不同队伍和不同进度,利用社团活动时间或者业余时间进行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日前,学校八年级三班罗云飞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河南赛区联赛(初中组)中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多位学生获得全国二等奖。

5问:学校师资配备如何?可否跟省实验总校一起教研?

答:学校由河南省实验中学选派校长和优秀管理团队全权管理,派出学科骨干教师加盟,与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思达外国语小学一脉相承、理念相通、资源共享、同步教研、同步测评,充分享受省实验优质教育资源,继承省实验优秀办学传统。各学科除了跟省实验总校开展日常教研外,学校还定期也会邀请学科专家莅临指导,给每位老师的教育教学进行精细指导。

6问:学校住宿条件咋样?孩子在食堂就餐,一顿饭大约会花多少钱?

答:学生公寓设施齐全,宽敞舒适,洗漱间、卫生间、淋浴间三区分离,六人一间。公寓管理配备专属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为学生生活提供保障,严格履行作息制度,午休1小时,晚间睡眠8-9小时,保证学生睡眠时间。

学校餐厅就餐环境温暖舒心,饮食搭配营养均衡,采用配餐制,确保孩子吃饱吃好。餐费一天30元,每个学期据实结算。同时学校会成立伙食委员会,提倡学生自制,鼓励学生自己收拾餐桌、餐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7问:学校今年学费是多少?住宿费是多少?

答:学费26000元/期,住宿费2000元/期,按学期收费。

8问:学校招生范围是面向全市的吗?

答:我校属于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根据政策,可面向全市招生。

9问:学校有奖学金政策吗?

答:为激励孩子们在学习上积极进取,赶超比拼,营造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我校设立了奖学金制度。

10问:如果家长想深入了解学校,都有哪些办法?

答:家长可直接拨打初中招生咨询电话0371—56590666/56590777;13523057306,进行预约参观实地探校。也可关注官方微信号及官方抖音:“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了解更多精彩。学校地址: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慈航路交叉口东南角。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