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美中小学生结果出炉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学生卢灿宗入选

2021年06月02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晚,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成功举办,100位少年当选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来自郑东新区的卢灿宗同学榜上有名。

    卢灿宗同学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四一班的学生。每当提起他,身边的人都情不自禁地为他竖起大拇指,在学校“童真教育”的影响下,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活动。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成长为康宁少年该有的模样。他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着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长达7年之久,策划十余场公益活动,并成立了“小跳蛙爱心成长团”,慕名前来加入的爱心人士已经达到了50余个家庭,目前这个爱心团还在不断壮大。

据了解, 从三岁开始,卢灿宗就和双胞胎哥哥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开始进行义卖香囊,香囊除了代表平安,还有祝福幸福一生的美好愿望。义卖香囊在送去祝福的同时也筹集到一部分善款,看到老家那么多的留守儿童生活没有保障,得不到良好的教育,他们用筹到的善款购买书籍送给留守儿童。在卢灿宗的影响下,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有16位孩子参与此项活动。 2017年12月,卢灿宗创办组建了“小跳蛙爱心成长团”,在成长团的努力和带动下,陆续有多达48个家庭主动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每一次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小跳蛙爱心成长团”的发展,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班主任孙艳娟老师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和集体意识,同时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服务他人。卢灿宗在孙老师的支持和影响下,策划了一场不一样的义卖活动“给陌生人一个爱的抱抱”。这场活动共有40余个家庭参与,各大商场门口,露天广场上一个个小小的似火苗般的爱在传递。环卫工人,忙碌一天的白领,疲惫的爸爸妈妈,流浪者......有多少人被孩子们一个个单纯的,温暖的拥抱感动地热泪盈眶。

卢灿宗的大爱影响了身边的很多家长和同学,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小跳蛙爱心成长团”再次组织十余个家庭到开封市“开封福利院”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的慰问活动,看望那些先天不足的“糖宝宝”们,为他们捐赠善款和衣物等。

7年来,卢灿宗通过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带动大家一起主动参加公益事业、担当志愿者、筹集善款等活动10余次。在他的影响下,更多的孩子及家长加入到“小跳蛙爱心成长团”当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卢灿宗同学的事迹充分展示出他大爱、大善的高尚品德,以及事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优良品格。他秉承着“做更好的自己,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校训,牢记康宁少年的使命担当。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彰典型,以身作则树榜样”的真正涵义。这,就是我们康宁学子该有的模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