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1年06月02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6月2日,郑州经开区各小学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朝凤路小学

朝凤路小学

在悠扬的《红领巾飘起来》乐曲中,学校教师代表和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表达少先队员们对党的拥护、热爱和祝福。

外国语小学

外国语小学

新队员庄严宣誓,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红色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实验小学

少先队员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个个脸上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世和小学

新队员激情昂扬地歌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以及新队员入队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指导新队员敬队礼,象征着红色基因的传承。   

蒋冲小学  

滨河第一小学

入队前,学校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准备了一堂生动、扎实的队前教育课,引领队员们充分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等少先队知识。入队仪式上,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并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瑞锦小学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高举紧握的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入队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第一次主题队日活动。孩子们在纪念碑前追忆历史,向先烈们敬献白花寄托哀思,并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参与了第一次红领巾寻访活动。

九龙中学小学部

锦程小学

少先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卡,“今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一位新队员激动地说。

蝶湖小学

伴随着《红领巾之歌》,党员教师和潮河派出所的警官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小朋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艳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