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3日09:57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南阳召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讲话

表扬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

表扬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长”

  5月31日,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教务处长及副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工作人员,省高教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表扬了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出彩教务处长”,8所高校围绕“四新”建设、课程专业建设、智慧教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刁玉华以《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本科教育提质创新发展新格局》为题,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认为,“十三五”期间,全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得到巩固,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格局体系更加完备、行业办学优势特色更加明显、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牢固、本科教育振兴合力更加强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更加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刁玉华指出,受历史条件、发展水平等因素制约,我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仍然存在本科高校整体实力不强、经费投入保障力度不够、协同育人机制有待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高、信息化支撑能力较弱等问题和短板,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势,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与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刁玉华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十四五”全省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举行了河南省课程思政网络平台上线仪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