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沙口路小学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

2021年06月03日12:35

来源:大河网

  不忘历史,就是为了珍重现在,不忘历史,就是为了砥砺前行。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七一”前夕,郑州市金水区沙口路小学党支部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来到洛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5月28日下午,二十多名党团员教师来到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1938年10月,八路军洛阳办事处机关进驻,至1942年2月撤离,一直是我党我军在国统区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承担了与国民党第一战区的联络,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统战与情报等多项重要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细心记录,通过阅读文字,观看照片、文物,了解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等情况。一段段峥嵘岁月诉说着牺牲与奉献,折射着初心和使命,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被这段历史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深深感动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使每一个人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更加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9日,大家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抱犊寨。抱犊寨位于洛阳市栾川县三川镇西。1947年,当地土匪与国民党胡宗南部勾结,盘踞山寨,与人民为敌,危及我新生地方政权。1946年至194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豫鄂陕军区等三次攻打抱犊寨,最终解放抱犊寨,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在战斗中壮烈牺牲。

  在解放抱犊寨战斗展览馆,聆听当年我党解放抱犊寨的光辉历史;参观指挥部,了解解放军三攻抱犊寨血染沙场的感人场面;参观解放抱犊寨的革命烈士李干成纪念馆,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沙口路小学党员、团员教师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红色精神洗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每一位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