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7969名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2021年06月04日0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论何时,母校总在这里,守候着你带不走的青春;无论何时,母校总在这里,为你加油喝彩;无论何时,母校总在这里,用最温暖的怀抱,期待你的载誉归来!”6月3日,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上,7969名毕业生迎来了难忘的“最后一课”。

毕业纸短,达园情长。虽有不舍却又饱含期待,该校校长郭爱先从升达25周年的发展历程到本届学生的成绩,动情说道:“你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荣光,都成为了达园独一无二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274名同学荣获省、校级优秀毕业生,有74名同学荣获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 72名同学获得各专业学业成绩第一名,有11名前三届同学考取注册会计师,有32名同学顺利通过国家司法、高级信息系统师考试,有250名同学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还有多名同学成功创业、搏击商海……

惜别之际,郭爱先以“青春不负新时代  担当作为建新功”为题,向本届毕业生提出期望:

爱国励志,秉承家国情怀

28年来,升达坚持天天举行升国旗仪式,旨在将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同学们有知识更有情怀,有智慧更有责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作为校长,郭爱先希望同学们像创办人一样,做一个有灵魂的人,有家国情怀的人,传承升达的爱党、爱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青春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成建国之才,脚踏实地,勤奋有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去追逐未来的梦想,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民族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写下“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

敦品励学,秉持德才兼备

俗语说“小成靠才,大成靠德”。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可以弥补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永远不能弥补道德上的缺陷。修德是做人的立世之本,也是做人的终极目标。广大青年只有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勤于学习、勇于实践,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美好青春年华。

作为老师,郭爱先希望同学们牢记创办人的教诲,学会“吃苦、吃亏、吃气”,做到“守时、守信、守法”,做一个淡泊名利的人,明辨是非,志存高远,恪守正道,把利益看淡,把人生看远,成功感谢他人,失败反省自己;做一个阳光温暖的人,与人为善,坦荡诚实,谦虚礼让,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周围的世界;做一个敏于求知的人,宁静好学,淬炼心智,行稳致远,真正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用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品质去铸造新的辉煌,用才华去创造绚丽的无悔人生!

奋斗力行,秉续责任担当

在令人难忘的2020年,同学们以各种方式勇敢地投身伟大的抗疫斗争,无论是停学不停课,还是当好社区志愿者,都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郭爱先强调,2021届毕业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承担着实现中国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是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使命呼唤担当,责任需要担当。青年只有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勇担大任,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以更好的自己对国家和人民多一份责任和担当,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壮丽的篇章。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郭爱先嘱咐同学们:新时代的你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勇于担当,乐于奋斗,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事业、对家庭的责任;以奋斗担当之心对待事业,不畏艰难,先就业再择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展现升达人的气度;以奋斗担当之心对待生活,恭俭自律、恬静自然,追求生活的本质;以奋斗担当之心面对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到慎终如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奋斗担当之心对待社会,心怀天下、服务大众,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郭爱先深情嘱咐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激扬青春,用担当奉献社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青春在奋进新时代的璀璨征途上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生辉!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