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走“新”入心 原创交响组歌《丰碑》主题音乐会在许昌学院举行

2021年06月0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晚,原创交响组歌《丰碑》主题音乐会在许昌学院举办。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党委承办。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厅里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一部分,献给“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燕振昌。

本次音乐会以音乐党课的形式进行,以许昌本土模范人物、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燕振昌为原型,由许昌本土农民词作家许会锋和许昌学院教师共同创作完成。

从作品《丰碑》到《94本日记》再到《幸福湖畔》,朴实无华的歌词向人们诉说着燕振昌一生为民的感人故事,一段段优美深情的演唱表达对燕振昌的敬仰与赞颂。现场,许昌学院副院长高金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每首作品的背景故事进行了讲述,对燕振昌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舍身忘我、为党为民的忠贞信仰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高尚品质进行诠释。

据悉,本场音乐会将做为许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后期在长葛市进行巡演。

许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少忠、著名旅美指挥家苏文星、许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宋军出席。(通讯员 杨天宏 刘毅飞)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