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1年度博士后特别资助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06月04日14:24

来源:郑州大学人事处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1年度博士后特别资助评审结果揭晓,包括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两个内容。郑州大学获得资助总数31项,位居全国第4位,这也是学校博士后设站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他全国前五名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此外,2021年度第69批博士后面上资助业已公布,郑州大学获资助总数58项,排名全国第14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贡献为导向、以求是创新为突破,不断创新博士后工作机制,广纳博士后卓越人才;优化培养方式,实现博士后提质增量;依托校地协作,做大做强人才蓄水池。通过积极推行博士后“求是计划”,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汇聚人才,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