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为学校学生骨干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6月04日17:18

来源:大河网

5月29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贾正国为四百余名学生骨干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党委学工部部长陆竹棠主持。

首先,贾正国从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导入,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以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为主线,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重点解读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接着,贾正国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就是我们党走过的路,蕴含着建党前后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要想学好党史,就必须做到坚持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统一,才能更加科学深刻的理解党史,才能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而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最后,贾正国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坚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是科学的,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二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探索出来的,是正确的道路;四是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得到人民的拥护,是因为共产党员始终心系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贾书记的报告,就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于历史中汲取了奋斗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党史的自觉性,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