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经典讲述百年党史 河南开放大学唱响音乐“党史课”

2021年06月05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河南开放大学“百年征程—永远跟党走•经典音乐中的党史”音乐会举行,用红色经典讲述百年党史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音乐会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采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的新形式。现场近350名师生代表共同唱响了一堂音乐“党史课”。

本次活动以时间为主线、以音乐为载体、以党史为内容,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变“理论灌输”为“共情感染”,用音乐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演出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浏阳河》《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等12首歌曲为切入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

据悉,河南开放大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深挖学校资源优势,此次活动是该校艺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展示,既是一场音乐会,也是一场党课、思政课。通过红色音乐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结合,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