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夯实根基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换届

2021年06月05日1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6月5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换届暨党建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三年来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和指导思想。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建庄代表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河南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委成立之初,就把宣传新法精神,服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工作的重心。为摸清全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实际,党建工委每年定期不定期组织专门人员到各民办学校、机构进行调研,并在此基础上研创了《河南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报告》等专题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4月14日,在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会上,成立了河南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研究中心。党建工委和研究中心根据河南省情和民办教育发展实际,制订了调研方案和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各民办学校也积极行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报告指出,协会利用全国唯一的一部省级民办教育蓝皮书的优势,每年都组织专题报告,先后研创了黄河科技学院、晨钟教育集团和汝州西雅图幼儿园党建工作的报告,以蓝皮书报告的形式向全国展示。除了在每年的协会课题中设置一定的党建研究项目外,工委还与河南民办教育研究院共同组织了迎接建党百年专项研究课题。

报告强调,2021年初,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发布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全省民办学校申报立项368项,课题组成员达到903人。

同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12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就制定了活动计划,要求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开展“一批基地,一个栏目,一张名片,一组图片、若干报告”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建的工作规划: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做好党史教育工作。对民办中小学党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结合河南实际组织开展活动。培育党建示范基地和特色项目。组织民办学校到其他省市党建先进单位学习交流。帮助民办学校强化政治引领,协助各级党委完善民办学校党组织设置,协助民办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河南民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