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莫被“服务”带偏

2021年06月11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孙建国

  十年寒窗,一朝交卷,填报志愿,就在眼前。所谓高考志愿填报,就是将自己高考的分数与高校录取分数进行精准匹配的技术活。有不少商家盯上了“高考经济”这一市场蛋糕,并以“填好志愿等于多考10分”的营销噱头,吸引家长掏钱购买填报志愿的服务。

  据媒体调查发现,不少志愿填报服务机构存在资质低、经营混乱等问题。一些所谓的“志愿填报师”只经过几天培训就匆匆上岗,又如何能为考生的选择真正负责?其实,根据各省份的一分一段表和各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线等公开信息,家长和考生就可以在比对分析后做出选择,又何必交由不了解考生的陌生人,为商家制造的焦虑买单呢?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小心被服务机构带偏。

  填报高考志愿需要综合各项因素进行,要多向学校老师或者有经验的人请教,博采众长,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尊重自身爱好特长,选择自己选择的,努力奔向远方。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