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2021年06月15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防溺水的能力,提高学生在暑期的自护能力,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6月10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联合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双方还就“平安单位共建”进行签约合作。

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个个真实又令人深省的事例,向同学们剖析溺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随后又讲解了预防溺水知识、救助知识。他积极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要到有防护措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多年来坚守“爱与责任”的理念,用心构建安全校园。此次与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达成合作外,还在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各部门、班级中设立教师安全员、学生安全员,为新华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深入推广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安全管理,将安全问题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校园安全工作与任务的落实,共同努力守护校园安全,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吕玉洁)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