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烹饪学子故事|吴胜杰:妈妈的糖醋里脊是梦开始的摇篮

2021年06月15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为喜欢妈妈做的糖醋里脊让吴胜杰从小便有个厨师梦。6月15日,吴胜杰通过大河网讲述了这个梦想背后的故事。

“记忆里妈妈做饭特别好吃,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就是糖醋里脊。”据吴胜杰回忆,每天放学,妈妈都会在家门口迎他,只要大老远传来糖醋里脊的甜香,他都会飞一般的跑进家,然后迅速清盘。那时候他就在想:“妈妈做的糖醋里脊怎么这么好吃,将来我也要做出这么美味的饭菜。”

随着一天天长大,了解到厨师这个行业,身为吃货的他,便时常幻想自己身着厨师服,潇洒翻锅,烹饪出美味的菜肴。那时候便迷恋一部动画片——《中华小当家》,对中间穿插的广告也记忆深刻——学厨师,就到新东方。

“初中毕业后,本就不擅长文化课的我,毅然向父母表达了我的意愿。”吴胜杰介绍,爸妈也知道他平常在家就喜欢动手做饭,更重要的是,他们一家人都信奉“民以食为天”的这个道理,一致认为,厨师行业是热门专业,不会失业,有前途,有奔头。于是,过完年,父母便带他到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参观咨询。

“初到校园,就被这里优美的环境吸引,特别是看都学生们在实训区认真练习刀工的样子,我瞬间就心动了,这就是我喜欢的校园生活。”吴胜杰说。

“入学这一个多月里,学校的军事化管理让我改掉了许多坏毛病,因为喜欢,所以尤为热爱,除了每天的正常学习,我还报名了学校的勤工俭学,在食堂帮厨,每天忙完兼职工作,自己都会再练习1-2个小时的基本功。”吴胜杰值得自豪的是,只用一个多月,他基本都可以上火做饭了。(李坤)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