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1年06月16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国家级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本次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今年3月,蓝桥杯大赛蝉联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大赛获得教育界的高度认可,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同时,蓝桥杯大赛还被江苏、四川、辽宁、甘肃、宁夏等多个省市自治区评选为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成为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依据。

该校信工学院院长白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学院以专业社团和学科竞赛为抓手,在多项专业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不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为学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贡献力量。(赵少林)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