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三届“礼敬中华千载,献礼建党百年”传统文化节启动

2021年06月19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领青年团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0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第三届“礼敬中华千载,献礼建党百年”传统文化节启动。

现场,由该校宫商徵羽汉服社与动漫社联手打造的走秀与舞蹈表演,为大家展示出了古代历史与现代潮流的碰撞。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朗诵节目《中国梦》将现场的爱国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书画协会带来的歌曲《离骚》,将书法与音乐融合,一腔一调吟唱出历史的传闻,一字一画展现出文字的魅力。葫芦丝社团独奏《龙的传人》,利用葫芦丝空灵的音色展现出了华夏子女气宇轩昂的魄力。此外,还有书画展示、棋艺比拼、汉服试穿、茶艺社功夫茶展示和社联节日答题、旱地龙舟等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该校副校长陈静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郑州财经学院传统文化节是培养创新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文化活动开展形式,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该校持续有效地进行。(杨建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