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许昌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带货” 让蔬菜直供商超

2021年06月2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喜盈门超市学院店里,“‘消费助农’袁庄蔬菜专柜”的摊位格外醒目。6月19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是许昌学院开展“消费助农”,定点帮扶村农产品的新举措。

袁庄村建档立卡户袁付才今年两亩土豆喜获丰收,但如何“把土豆卖出去”成了他的烦心事,“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不能像以前走街串巷卖土豆了。”同村的蔬菜种植户杨雪娇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俺家的番茄酸甜可口,质量没的说。但俺掌柜年龄大了,前几天出去卖番茄还出了交通事故。”许昌学院驻袁庄村第一书记姚向峰掌握情况后,积极向老师们“推销”袁庄番茄、袁庄土豆。“姚书记,我要10斤土豆。”“姚书记,我要5斤番茄。”他的手机信息整个上午都不停,短短半天,老师们就已经订购了200多斤土豆、100多斤番茄。结合老师们的订单信息,他用自己的私家车从田间地头将袁庄蔬菜送到老师手中。

由于袁庄蔬菜品质好,第二天订购量就超过1000斤。“如何运送”难住了他,但“怎么能给袁庄的村民找个稳定的销路”成了他的“带货”方向。在许昌学院党委组织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协调下,姚向峰与喜盈门超市学院店的梁经理见了面。“让袁庄蔬菜直供商超”,梁经理十分爽快地答应,“这是好事,可以在我们店设立专柜,你们每天配送,老师们每天都能吃到袁庄新鲜蔬菜。”

谈起袁庄今后发展,袁庄村委委员、致富带头人袁亚州很有信心。“以前俺村的蔬菜直供许昌学院餐厅,现在又在超市有了专柜,销售没有了顾虑。前几天姚书记带着我去河南农业大学蔬菜研究院考察学习开了眼界,我要带好头,多种植优质的蔬菜,争取让俺村产业发展再闯出一条路。”(钟伟平)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